土國雷市「台灣中心」湧千人成避難所 孩子無憂踢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土耳其大地震,當地的「雷伊漢勒」台灣中心原本是類似社區大學的交流中心,地震後,瞬間變成災民的避難所,湧入近千人,孩子們在這裡,沒有離家的恐懼,看到前去採訪的台灣記者,還上前打招呼,用笑容面對災難。

孩子們露出天真笑容,在中庭踢足球,這裡是土耳其雷依漢勒的台灣中心。

雷依漢勒中心除了是為躲避戰火,流離到土國的敘利亞人而設,在地震前,更肩負社區大學的使命,讓敘利亞婦孺有交流、學習的地方。

雷伊漢勒台灣中心經理 Waleed:「如你所見,天花板非常堅固,所以這邊當時有撐過地震,很多民眾發現這邊非常安全,所以他們都來避難。」

雷伊漢勒台灣中心建築師 何珮瑄:「我們會讓婦女來進行編織,每一個編織品都是以量計價,婦女的話就是提供她們一個可以自己生存的能力,自己自我價值的一個部分。」

孩子們的笑容天真無邪,但台灣中心的人員,對於地震過後,湧入近千位災民,心中充滿憂慮,因為人力、物資都是問題,還好11日,來自台灣的物資送達,暫時解決燃眉之急。

雷伊漢勒台灣中心教師 Firas:「飲用水、捲心麵、還有義大利麵,還有麵包、牛奶、嬰兒食物,還有很多很多東西,非常謝謝你們,謝謝。」

中心內隨處都能見到滿滿台灣元素,儘管家園短時間內無法恢復,但中心裡的人們,選擇用笑容驅散對地震的恐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