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捐物資、善款送暖 總統:台與土耳其同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持續關心,土耳其百年強震,死傷人數不斷攀升,災區面積廣大,救援不易。各國派出搜救隊,包括台灣救難人員正在當地尋找受困生還民眾。而當地入夜氣溫只有零下13度,災民亟需保暖物資,土耳其駐台代表處徵集物資,全台物資紛紛湧入,另外衛福部設立捐款帳戶,也已經累計破千萬善款。

總統蔡英文前往土耳其駐台貿易辦事處,弔唁震災罹難民眾,簽名寫下「台灣與土耳其同在!」同時向土國駐台代表,表達慰問。台灣政府、民間踴躍捐助善款,衛福部開設捐款帳戶,截至8號下5點,累計729筆、1千33萬元捐款。

土耳其強震重創,當地正值嚴寒冬季,土耳其辦事處徵集物資,包括全新、未使用冬季衣物,帳棚、睡袋等17項物品。9號下午一點半開放捐贈,全台愛心物資隨即湧入,不少民眾親自駕車載送物品,希望儘速協助當地災民。

捐助物資民眾:「看到新聞的話面,就是真的能捐就盡量捐。」

來自土耳其災區的留學生,前往物資點擔任志工,他轉述土耳其家人描述災區慘況,不僅老家倒塌,還有親人罹難、失蹤,當地大樓幾乎被震垮。家鄉遭遇震災,他非常感謝台灣人伸出援手。

世新大學傳播系博士班學生 圖佳:「一個外套還是一個棉被,感覺很小的東西,不過現在在土耳其很需要,因為剛剛我跟爸爸打電話,他說現在(土耳其)這裡是零下13度,有些人沒有鞋子,有些人沒有外套,可是這十個城市的人口是1千3百萬,1千3百萬(災民)土耳其政府來不及、沒辦法,所以我感謝台灣朋友們(捐助)很多捐款。我們土耳其的朋友們,土耳其的人不會忘記,謝謝你們。」

而台灣搜救隊前進土耳其,共派出130名搜救員,及5隻搜救犬。在阿德亞曼倒塌的建築下,歷經五小時救出一名受困女性,隨隊醫師過程中,一度實施截肢手術,但因女子遭重壓受困時間過久,最後仍送醫不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