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病毒裝」出動!各國防疫宣導出奇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為了阻止中共病毒蔓延,各國紛紛加強國內防疫宣導。在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天天召開說明會,並製作宣導影片、架設專區網站等;而在電視與網路較不普及的印度及玻利維亞,政府用創意的方法向國人宣導防疫規定與衛生觀念。

隨著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印度已有8,447例,273人死亡,印度總理莫迪於3月24日宣布為期21天的全國封鎖。印度西部蘇拉特市(Surat)代理警察局長尤夫拉戈希爾(Yuvraj Sinh Gohil),帶領警察隊配戴奇特裝備,挨家挨戶向居民和攤商進行宣導。

印度警察穿戴上裝飾著冠狀病毒的紅色頭盔、警棍和盾牌,對所有路過的民眾,不論是走路、騎車或開車,一個個攔下,呼籲他們應留在室內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提高民眾對中共肺炎的認識。

蘇拉特居民 帕特爾(Manisha Patel):「覺得很好,這樣會帶來好的效果,警察們來告訴我們一些對的事情,例如我們應該遵守防疫政策待在家裡。」

而在南美洲的玻利維亞,市場上出現一個紫色大病毒和一個黃色大病毒,時不時的騷擾民眾和小販。它們擋住去路、追著人跑,看到有人用酒精消毒雙手就會嚇得後退好幾步,十分逗趣。這是玻利維亞警察向大眾宣導中共肺炎防疫的方式,病毒已在公眾場合傳播,任何地方都可能感染病毒。

市場攤販 卡勒(Grecia Calle):「雖然看起來像個笑話,大家認為它們是搞笑角色,但實際上我們不應該那樣看。我們應該認真地看待它,因為我們看到的冠狀病毒就像那樣。這是一場侵襲所有人的瘟疫,如果我們不採取預防措施,它將會致命。」

玻利維亞截至目前有275例,20人死亡。政府已開始在全國進行檢疫並關閉國界、限制公眾集會及居家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