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造幣所 大阪春之名所限定賞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日本大阪造幣局,匯集了稀有的櫻花品種,被稱?世界最美的造幣所,而受到中共病毒影響,今年的櫻花季只對媒體開放限定賞櫻。

大阪造幣局創立於1871年,是日本鑄造硬幣、勳章等的主要機構。 因建造了美麗的櫻花通道,被譽?全世界最美的造幣所。

137年前造幣局長決定首次向民眾開放賞櫻,至今每年四月中旬開放一週,每年吸引海內外遊客近百萬人次到訪。

內部人員透露,疫情使得造幣生產線60名員工出工人數不到一半,持續下去恐有後續影響出現。

日本大阪造幣局內的櫻花是賞櫻行家必去之處,500多公尺櫻花走廊,佈滿花色、型態、產地各異的世間少有的櫻花名品,享譽海內外。

因疫情造幣局櫻花不對外公開,民?為睹櫻花,透過欄桿向內張望拍照。各媒體競相用網絡或電視賞櫻方式彌補民眾遺憾。

造幣局廣告專門官 福井正宏:「期待櫻花季節的人相當多,無法近距離觀看真遺憾,用電視的方式,希望大家心曠神怡地賞花。」

今年櫻花走廊匯聚各地136種337棵名貴櫻樹。有酷似繡球的大小手毬、紅手毬,還有形似老虎尾巴的市原虎尾等名品爭奇鬥豔。

每年由局內負責人從中選出「今年之花」。今年來自奈良春日山麓的「春日井」當選。

「御衣黃」為超稀有黃綠色櫻花,開花後花瓣中心慢慢出現紅色縱線,是少之又少的「花中極品」,造幣局也僅有五棵。

產自奈良的「楊貴妃」花蕾時期成紅色,開花成粉色。因花色型態優雅豐滿,讓人聯想到中國四大美人之一楊玉環,因此得名。

有香氣的櫻花並不多見,這裡聚集了京都的「祇王寺祇女櫻」,東京荒川堤的「萬里香」,雜交種「靜香」等芳香品種,很是珍貴稀有。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