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治下重症死亡升 台日韓多輕症擬口罩解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7 日訊】來看到,COVID-19疫情,目前在中國蔓延,重症及死亡人數都相當多。不過,遭受同樣的變異株侵襲的歐美及台灣日本韓國等,多數感染者都是輕症,而除了中國之外,各國再經過三年有序的防疫及開放後,目前感染者多為輕症,已經規劃走向完全解除防疫限制的階段。台日韓,近期都有針對室內口罩禁令鬆綁的計畫。

對比中國大陸疫情嚴峻,染疫死亡的人數仍在增加,重症患者也相當多。世界各國,歷經三年多有序的防疫及開放後,受武漢肺炎影響的程度大幅減少,紛紛再進一步鬆綁。日本就計畫要調降COVID-19的疫情分類等級。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如果沒有出現特殊情況,日本從5月8日起,將把COVID?19調降為「第5類」傳染病。」

一旦日本調降疫情等級,要求民眾在室內配戴口罩的措施,也可能隨之放寬。而台灣何時能解除室內口罩令?指揮中心雖然還沒給出確切時程,但專家預估,最佳時機點是二月底。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 陳秀熙:「到二月中旬,事實上我們的解封指數,事實上都低於0.5,甚至於在二月中旬之後,我們還是會往下降的。目前以二月底來講,要做口罩的室內(解禁),應該是一個台灣非常有利(的時間)。」

除了日本及台灣,韓國也進一步鬆綁防疫,預計在1月底解除室內公共場所配戴口罩的規定,不過,因應中國疫情延燒,韓國針對中國旅客暫停發放短期簽證的措施,將延長至2月28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