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國論壇抗病毒.假訊息 美助卿讚台印太抗疫領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台灣指揮中心100多天沒有休息,天天開記者會的作戰模式,也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助卿在台美日GCTF(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的線上論壇中,就推崇台灣是印太區域對抗疫情的領袖,讚許陳時中的表現成為台灣的超級巨星,並抨擊中共用誤導資訊擾亂。日本駐台代表,則讚許「台灣模式」吸引了國際關注。

美助理國務卿 戴斯卓:「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成為台灣人民心中的超級巨星,因為(每天親上火線)展現真正的政府問責制度。陳部長做得好!我們都感謝你的領導!」

GCTF架構,29日線上論壇,包括台美日,有印太九國、80多名官員及專家參與,探討對抗中共病毒肺炎、以及專制政權趁疫情散播假訊息。美方助理國務卿戴斯卓,感謝台灣領導對抗疫情。

美助理國務卿 戴斯卓:「眾所周知,台灣不只帶領印太地區應對COVID-19(中共肺炎),同時也鼓舞了全世界,我們非常感謝台灣帶頭抗疫。我們所有人都從台灣模式中獲益良多,台灣模式凸顯了民主制度,明顯比專制體制,在這場抗毒戰役中更具優勢。」

中華民國外交次長徐斯儉表示,世界面對病毒、假訊息戰的雙重威脅,台灣就在最前線。疫情的假訊息如同數位野火(digital wildfire)流竄,危險程度不輸給疫情,目的包括打擊民主國家穩定、推卸責任。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徐斯儉:「北京發動了大外宣,想要重新形塑他國輿論、部分是為了控制損害,粉飾其掩蓋疫情爆發所受損形象。」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對抗病毒與假訊息)兩項,都需要我們清楚了解敵人是如何運作、他們複製傳播的機制,以及病毒和不實訊息來自何方。二者都需要建立社群的復原力,透過我們的教育和警覺心。」

美方戴斯卓強調,台灣模式凸顯民主的優勢,包括透明、正確資訊、以及真相,對比中共專制大不同。

美助理國務卿 戴斯卓:「相較下中共行徑與『台灣模式』截然不同。中共官員積極用誤導資訊擾亂視聽,讓大家搞不清楚COVID19(中共病毒),在中國的起源及其造成影響。」

日本駐台代表 泉裕泰:「台灣在遏制新型冠狀(中共)病毒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並以台灣模式吸引了國際社會的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