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零未達標!台灣增3境外確診:在澳洲.非洲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2 日訊】台灣挑戰七天零確診沒有達陣!指揮中心宣布今天新增3起境外移入,分別是一位到澳洲旅遊的女性,以及前往塞內加爾工作的一對夫妻,陳時中坦言,七天零確診的目標雖然無法達成,有點失望,不過只要個人防護做好,產生的風險就去面對它、接受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有新增3例,3例的確診個案,那都是境外移入。」

七天零確診破功,指揮中心2日宣布新增3例境外移入,目前累計確診共432例,新增的三例分別是案430,一位60多歲女性,以及案431、432,一對夫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三例他們的接觸者的話,我們都有包括同機旅客,像430的部分,同機旅客有6名。那431跟432的話,他的這個接觸者有11名,那我們都會針對這幾位,就進一步的,請這個航空公司跟這個我們會,繼續去追蹤這些乘客。」

案430在2/22日前往澳洲旅遊,3/24日再從澳洲前往日本,4/9日出現症狀,30日返國時由機場人員採檢並通報,而案431及432夫妻,2/11日前往塞內加爾工作,4月26、27日出現症狀,5/1日入境時症狀持續,一樣也是由機場人員採檢通報。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雖然七天零確診目標無法達成,有點失望,但只要個人防護做好,產生的風險就去面對它接受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整體,沒有辦法說再加一個零,我們當然覺得有一點失望,不過我剛剛講過,這種境外的移入,這算是我們叫必然要承擔的風險。沒有遵守我們基本的一個個人防護,而引發的一個社區的感染,那我們認為,這是不能夠接受的,如果是都有做好,個人的防護,而產生的風險,那我認為,我們是要接受它解決它面對它。」

陳時中也強調,個人防護是否做好,也影響到社會開放的速度,希望大家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以及保持社交距離。而磐石艦官兵14天隔離,即將在3號期滿,陳時中也表示,3號清晨會再採檢一次,全部官兵的檢驗結果都是陰性,才能解除隔離,不過就算解除隔離,船上官兵回家後還是需要自主健康管理7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