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中共陷國際求償風暴.80國聯軍離開中國工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中共病毒蔓延全球,至少20多國的政府或民間,主張向中共提出求償,指責中共隱匿疫情;一些人拿庚子賠款類比。台灣的國會議員王定宇4月29日指出,有所不同,現在是「80國聯軍」要離開中國這個世界工廠,重點在後續世界經濟局勢的改變,值得觀察。

民進黨籍的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法委員王定宇表示,世界各國針對中共肺炎的源頭,以及疫情的隱匿等,提出了國際求償,這讓中共緊張,因為有可能中共在海外的資產會被扣押,因此各種方式包含動用WHO秘書長譚德塞不斷出面緩頰,試圖自圓其說,但效果有限。

王定宇說,不只歐美國家,連中共的親密夥伴伊朗,都指出中共隱匿事證;各國累計的索賠金額是天文數字,中共正面臨求償風暴。

王定宇指出,這與120年前的8國聯軍、庚子賠款不同,而是80國相繼離開中國,各國生產基地不再將中國視為世界工廠,加上求償開始後,會查封中共在世界各國藏匿或儲存的財富,金額仍難以估算。王定宇認為,中共將面臨嚴峻的經濟考驗,這不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耍嘴子能解決的;後中共肺炎時期,新的國際局勢正要開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