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優先!紐澳防疫隔離圈擬邀台灣 排除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紐西蘭和澳洲在疫情控制後,正討論互相重啟邊境,開放跨境旅行,可能形成跨塔斯曼隔離圈,Trans-tasman bubble。紐西蘭副總理 皮特斯指出,台灣、南韓等國可能加入,但現階段不考慮中共。

紐媒Neshub主持人 謝波德(Simon Shepherd):「範圍是否擴大到亞洲,比如南韓或是台灣。」

紐西蘭副總理 皮特斯 (Winston Peters):「南韓、台灣、新加坡,這些國家絕對有可能。但,這一切都取決於認真的準備工作,我們必須確保參與此安排的每個國家都具有最高的安全標準。」

紐媒Neshub主持人 謝波德(Simon Shepherd):「中國呢?部長先生,中共每天只有通報幾起新案例」

紐西蘭副總理 皮特斯 (Winston Peters):「考慮到疫情來自中國,在目前的情況下,我認為以我們的規模,根本沒有能力考慮這樣一個安全的安排」「我們必須盡可能確保紐西蘭人民的健康。」

紐西蘭五月五號是連續第二天通報無新增病例,累計1137例確診,20人不治;紐澳兩國的死亡率都僅約1%。總理阿爾登表示,一旦沒有病毒傳播風險,紐澳航班就會復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