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奶茶聯盟」崛起 主打中共小粉紅玻璃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中共趁疫作亂,從網路大肆對世界宣戰,但許多小粉紅充滿黨文化的謾罵,反而成為國際笑柄,讓各國網友看破手腳,由泰國、香港和台灣網友自發成立的「奶茶聯盟」,已擴大蓋亞太地區9個主要成員,除了共同反擊中共網軍外,戰場甚至擴大到湄公河和南中國海話題。

上個月因為泰國明星瓦奇拉維特·奇瓦雷(Vachirawit 「Bright」 Chivaaree)和他的女友的網路言論,引來了中共小粉紅在網絡上的圍剿,網路掀起一場言論大風暴。

民主派的泰國、臺灣及香港網民組織成「奶茶聯盟(Milk Tea Alliance)」,對抗擁護中共政權的愛國小粉紅,雙方在網路交戰。事件意外讓台灣、香港及泰國網友一片團結,泰國網友發起的標籤「奶茶聯盟」(#MilkTeaAlliance)瞬間登上推特趨勢第一。

逃亡泰國的中國維權人士胡俊雄認為,來自泰國、香港、台灣和其他亞洲國家的網民,自發性的成立「奶茶聯盟」,主要是打擊中共龐大的網軍的威權意識形態,這可以說是正義聯盟。

逃亡泰國的中國維權人士 胡俊雄 :「因為這些國家他們儘管各個政治制度甚至歷史文化都不相同,但是他們基本上,大體上跟那個普世價值是接軌的。我現在生活的泰國,我就感覺到,當然我接觸泰國社會也不是接觸的很多,但是我就明顯感受到,它跟文明世界是接軌的,至少一點它有人性。」

一開始由於泰國明星在推特轉發一組圖片,這組圖片中將香港列為「國家」。隨後他便遭到了中共翻牆小粉紅的圍攻。雖然這位明星隨即道歉並撤下圖片,不過中共小粉紅並不想放過他,繼續挖出他以前的貼文,連他的女友都受牽連。

臺灣入聯合國宣達團成員 王奕凱:「如果他們發現把香港和台灣的沒有列為地區,而是列為國家的話,他們就是同樣發起的攻擊,那通常經常很多企業就是選擇為了中國市場而道歉,包括台灣的許多藝人,還有香港的一些藝人也是如此。」

中共小粉紅紛紛出籠,企圖圍攻泰國網民,泰國網民也不斷以幽默回嗆。留言不時出現「台灣是個國家」、「聲援香港」、「天安門事件」等,讓圍攻的中共網軍「玻璃心」碎滿地,無力反擊。

隨著「奶茶聯盟」崛起,不斷對外擴大盟友,4個東協國家、聲討中共造成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澳洲,還加上最近力挺「#推文挺台灣」運動的印度,目前聯盟已經擴大亞太地區9個成員。

「奶茶聯盟」也開始在更多的政治議題上聲討中共。包括中共當局在湄公河上游瀾滄江築壩攔水,嚴重加劇了下游國家泰國、越南、柬埔寨、寮國和緬甸的旱情,還有爭議的南中國海,也引起菲律賓人民的不滿。

香港城市大學亞洲與國際研究系助理教授馬克斯(Danny Marks)接受美國之音採訪,他說這場網路運動已經演變成了一場更廣泛的政治抗議,因為這些國家對中共在該地區的專制和單邊行動越來越不滿。

「奶茶聯盟」讓民間的意識抬頭,王奕凱認為,民主國家的民情會影響政府的政策走向。

臺灣入聯合國宣達團成員 王奕凱:「應該可以看下一次的菲律賓跟泰國的選舉,應該會非常有意思,他們應該會因為這些事件,導致他們政府從過去比較親中的態度,轉為比較反中的態度。菲律賓也要經過民主選舉才能選出他們的總統,那地方的民情開始立轉變的時候,這一定會影響了他們最終選擇。」

愛一個國家並不需要對現任政府盲目忠誠。香港自由新聞認為,中共網軍誇耀自己國家的財富和影響力,而來自「奶茶聯盟」的人則表現出了他們自由思考的能力和對世界政治的認識。這反映了70年來中共的一黨專政已經遏制了中國新一代的批判性和獨立思考能力。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