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發現全球最長木化石!長度相當20層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6 日訊】泰國國家公園於2003出土一根有超過10萬年歷史的「石化樹幹」,並在日前以69.7公尺的長度,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世上最長的木化石,專家認為這根被石化的樹幹,應該約有12萬年歷史,而它的長度,相當於20層樓高。

泰國媒體報導,早在2003年,泰國班達縣(Ban Tak)朵衣索衣馬萊國家公園(Doi Soi Malai)就挖出這根樹幹化石,當時全長有72.22公尺,只是當地挖出這根「超長化石」後就開始下起暴雨,洪災導致樹幹受損,在截掉損壞部位後,樹幹全長剩下69.7公尺,不過仍接近20層樓高。

專家評估後推測,這根木化石的歷史應有12萬年之久,被石化的樹幹應為熱帶雨林豆科(Fabaceae)樹種。金氏世界紀錄在這個月8日,將它認證為「全世界最長的木化石」,發現此化石的「班達縣石化木地質公園」,有很多古老的森林,也是當地的觀光勝地。

除此之外,這裡還發現過其他七種石化原木,但它們相對較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