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狼外交」無效 紐西蘭外長再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將在下週以視訊會議的方式舉行。上週,紐西蘭政府的外交部長和財政部長接連發言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引來中共謾罵。不過,紐西蘭外長沒有因此退縮,再次發言支持台灣。

12號,紐西蘭外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再次發言支持台灣。他表示,這是為了我們的鄰居著想,也是為了人類著想。

紐西蘭外長 皮特斯:「我們必須要為自己站起來。...我們認真地環顧世界各地,找尋一些有助國際社會和我們國家對抗新冠(中共)肺炎的例子;而台灣,就是一個突出的例子。」

7號,皮特斯表示,30多年來,他一直支持台灣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並表示,只有納入所有國家,才能彰顯世界衛生組織存在意義。隔一天,紐西蘭財政部長羅伯森(Grant Robertson)也表示,「就在這個時刻,台灣有一些東西可以提供給WHO。」「他們在過去曾是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我認為在這次新冠(中共)肺炎危機期間,他們有再次參與的空間。」不過,紐西蘭高層的接連表態,也讓中共跳腳。

澳洲天空電視台 主播(2020.5.11):「是的,北京警告紐西蘭,支持台灣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可能會傷害中共與紐西蘭之間的雙邊關係。」

5月8日,中共新浪網轉載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的文章,標題為〈新西蘭外長公開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竟還對我大使惡語相向〉。11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甚至警告紐西蘭「停止造謠生事」。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2號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注意到中共外交部對紐西蘭的威脅,並指出,中共的「戰狼外交」讓世界各國更加反感。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看到了中共的一個戰狼的外交,利用威迫、逼迫、公然的說謊、歇斯底里的發言。我們看到覺得非常的惋惜。它們相關的發言也是導致我想台灣跟世界各國,對它們更加反感的一個原因。」

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將在下週18號、19號以視訊會議的方式舉行。目前已經有13個國家提案,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但世界衛生組織回應,秘書長譚德塞無權發出邀請,只有會員國能做出最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