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肆虐 國產疫苗安全性受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3 日訊】近日,中國大陸新冠陽性患者持續攀升,多地官方發布公告,讓民眾接種疫苗,但民眾普遍質疑中國疫苗的安全性。專家分析,多次接種疫苗,反而會導致免疫力下降。

上海三甲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 胡洋:「門診上抗原陽性的患者越來越多,很多人不放心來門診診治。無論是否承認,門診上抗原陽性的患者比前一段時間增多了。 」

上海民眾:「自從12月中旬陽完了以後,我的身體就特別特別的差。沒有健健康康過一個月過,我每個月都在生病。就是這幾個月的生病次數,比我前幾年加起來的還多。有些粉絲可能知道我前幾天病得很嚴重。那個病我還沒有好,我就又陽了。」

近日,中國陽性患者持續攀升,多地官方發佈公告,讓民眾接種疫苗。但民眾普遍質疑中國疫苗的安全性。

近日,江蘇省泰州市人民醫院在《中疾控周刊》上發表的新冠疫情分析顯示,去年12月份大批醫護人員感染新冠,其中打過第四針的和距離上次接種一個月內的人,感染率為81%;打過一到三針或接種大於一個月的人,感染率為87%。

文章說,相比而言,「感染+疫苗」或「感染」起到的保護作用強於光接種疫苗。

專家解釋,多次接種疫苗,會不斷增加人體免疫系統的負擔,導致免疫力下降。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 林曉旭:「所以這個人體知道你這個的刺激,就是等於說是一定程度上覺得這個是一種騷擾,那麼以後如果有其他的病毒,其他的細菌來入侵,其實你清理病毒的速度反而慢了。這就是你反覆打疫苗,它所可能帶來的一個潛在的後果。就是說你反覆打疫苗以後被感染的時候,可能這個病毒在你體內反而存留時間更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