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技產業協助抗疫 展現研發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為幫助台灣生技產業被世界看見,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14日邀請兩家生醫公司,發表研發成果,其中「AI肺部智慧醫療輔助系統」、以及成功開發出的「檢測抗原快篩試劑」,都是當前應對中共肺炎的的新利器 。

生醫公司董事長親自示範,不須抽血,只要用棉棒取得鼻腔黏液,放入試劑瓶內攪拌,拿出快篩試劑插入瓶內,就可快速偵測出是否感染中共肺炎。

生醫公司董事長 沈三泰:「假如是在這個控制組的下面,還有一條線,那就是陽性反應,就是受感染者。」

簡單方便的「檢驗抗原快篩試劑」,是整合了三家公司的技術優勢,在短短一個多月內,就完成了中共肺炎的快篩試劑產品,現在就等臨床試驗通過。

生醫公司董事長 沈三泰:「我們其實都已經在量產的階段,抗體都可以做得出來了,那有訂單,我們就可以馬上做了。」

肺炎患者會出現氣喘聲及痰音,貼上這個麥克風貼片,透過「AI及時呼吸聽診監測儀」,就可以將聲音演算成影像,再透過大數據運算,將病人的情況遠端傳輸給護理站監控,減少近距離的接觸風險。

醫療器材公司臨床總監 賴彥均:「就是直接黏貼在病人身上,他只要做第一的碰觸就可以了。來偵測說現在目前,裡面這個吸氣是哪一邊,吐氣是甚麼時候這樣子,他的RR(呼吸速率)是多少,同時有沒有異音還是正常音,它可以做立刻的這個偵測。」

面對嚴峻疫情,生醫公司不論是上下游整合,還是醫師與電子工程師跨領域的開發,台灣生技產業都能發揮所長,全力投入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江淳卉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