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鬆綁!6月7日起口罩「有條件解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交通部(3日)拍板宣布,6月7日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進到車廂內,如果可以維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施時,就可以不用戴口罩;至於雙鐵列車上則會販售餐食及國內航線恢復提供飲品;此外連假期間,台鐵也開放銷售站票、高鐵也可規劃自由座。

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大廳,每個人都帶著口罩,隨著疫情逐漸趨緩,交通部拍板宣布,6月7日開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只有入口要量體溫及戴口罩,進到車廂,如果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就可以不用戴口罩。

民眾:「我是覺得可以,因為戴著口罩很悶,然後人家也不常在捷運上聊天,我覺得這是可以的行為。」

民眾:「現在還不是時候啊,疫情還沒有很穩定。」

儘管民眾有各自看法,但是連續零確診,加上國內防疫到位,在指揮中心點頭之下,交通部發聲明,多項管制措施將逐漸鬆綁,除了車廂內有條件免戴口罩以外,也解除雙鐵車內及國內航線空運航班飲食管制,只是用餐後,如果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仍須戴口罩。

至於連續假期,台鐵連續假期能銷售站票,但採總量管制,每列車以120人為限,高鐵也可販售自由座,而國道服務區的人、車潮管制都取消。

除了大眾運輸工具,觀光部分也有新令,包含風景區的人、車防疫安全承載量限制解禁,餐飲業則配合樂活防疫安心飲食方案,住宿以兩人一室、一人一床優先、出遊則安排戶外景點為主,但賣場收銀區還是要維持1.5公尺或戴口罩,如果是搭遊覽車,還是採梅花座或戴口罩、且落實車輛清潔消毒。

民眾戴口罩,進入前量體溫,到郵局辦業務前,還是得這樣做,但7日之後,在室內如果能維持社交距離,也可以脫下口罩,同時還恢復臨時郵局申請等措施,防疫新生活來臨,逐漸重回正軌,讓民眾都暫時鬆了口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