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波特王訪問武漢網友!港台議題都關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的YouTuber波特王,在昨天(9日)香港反送中運動周年日,上傳新影片,他訪問一位來自武漢的網友,聊到關於中共病毒肺炎,這位網友表示,曾來過台灣,關心台灣和香港現況。

YouTuber 波特王:「我們就來實際問問,真實生活在當地的武漢人,對於『武漢肺炎』這四個字的看法是什麼。」

YouTuber波特王公開和武漢網友的訪談,在影片一開始,就直截了當先問對方,對於『武漢肺炎』這四個字的看法。

武漢網友:「一個詞其實非常非常不重要,因為我認為,重要的事其實是,不應該歧視武漢人,這才是最重要的。政府讓你改這個名字的呀,目的就是說不能歧視武漢人,但是說,現在這種歧視武漢人的現象,還是層出不窮的。」

除了聊到關於肺炎的議題,波特王和這名網友,也談到了台灣,武漢網友就透露自己來過台灣旅遊。

武漢網友:「台灣這邊的中華文化傳承得特別特別好。我覺得台灣呢,也不是很多高樓啊。然後有些比較有歷史性的古建築,即使在台北這樣的大都市也是有的。所以我覺得台灣在中華文化這一部分,傳承得比我們這邊要好很多。而且整個中華的禮儀啊,包括人民的素質這方面,都是滿好滿好的。」

而談到香港,他則表示,有關注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也觀看了港警和港媒在抗爭現場的直播影片。

武漢網友:「香港警察拍到的畫面是,有人舉那個,還是那個老的那個黑旗,什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然後搭那首歌。」「其實我對香港人其實滿敬佩的,香港人特別有思想吧,香港有全亞洲最好的大學,然後呢,它也是基本上全亞洲,整個沿海城市建設最好的地方。」

這名武漢網友,除了關注港台的情況,甚至也看過柯文哲、馬英九和韓國瑜的書。指出台灣政治透明。還笑說,在韓國瑜去選總統的時候,就斷定韓國瑜時任立委發生被罷免的事,會再度發生。有武漢網友看完影片,在下方留言表示「很吃驚我們武漢17歲的男生有這樣的見解」。另外也有港台網友,稱讚他「頭腦很清晰,有獨立思考」、「涉獵好多國外的事情,又很有自己的想法」,也有網友為這名武漢網友安全憂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