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明:WHO難應付多變疫情 應納台灣立新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前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以及前美國CDC病毒學專家楊小燕今天在台灣公開演說。博明指出,中共在2003年SARS疫情之後,並沒有遵守承諾通報疫情真實資訊,國際社會結合台灣等法治國家,建立新的國際組織,有別於WHO,來應對全球疫情。

前美國副國安顧問 博明:「(世衛組織)他們為所有成員國重擬了所有規則,在2000年到2003年SARS疫情之後。而中共可能在2019年,無視它對世衛組織作出的每一項承諾。世衛組織對此無能為力,它沒有能力強制執行,它只是一個會員組織、一個聚樂部。所以我們需要的是,從這次疫情學到的教訓,我們需要一個新的國際機構。

這個組織,是我們試圖在川普政府時期最後幾個月完成的事,我們仍希望拜登政府能夠延續它,並完善它。這個組織我稱作為CPR,是一個應對全球疫情的聯盟,想法是七國集團,那些工業化的民主國家,美國、日本、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和義大利,然後加上印度、澳洲、南韓、巴西和台灣,大概這十幾個國家,他們有負責任的政府、言論自由、法治。其中一些國家,例如台灣,正如你剛聽到的,在應對快速爆發的大流行疫情,作出的初步反應方面有非常好的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奕豪 張芮甄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