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發地市場淪疫區!武警進駐、社區遭封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繼續關心北京的中共肺炎疫情,從6月11號起,北京連續三天新增確診通報,現在,北京6大批發市場停業或半停業,武警也進駐市場,我們採訪北京市民,帶您了解。

13號,北京官方通報,北京市新增確診病例4例,對1940名市場從業人員進行了核酸檢測,在新發地採集的517件樣品中,有45人咽喉拭子陽性,另在海淀一農貿市場中發現1例陽性,是1例新發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北京居民 王女士:「我住在豐台這邊,新冠病毒的那個,唉!整的人心惶惶的,本來現在都已經降到三級了,北京又突然出來新冠病毒,我住那個地方,門口那個檢查站啊,要檢查居住證,沒有出入證還是不行,不讓外來人口進就是。」

12號,北京官方通報豐台區新增2例確診病例,他們都是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

其中,劉姓員工5月29號從北京出發到山東青島多個批發市場、農貿市場進行食品檢驗抽樣,6月2號返京。3號至8號,他到懷柔區萬星農副市場、平谷區東寺渠農副產品市場、豐台區新發地、順義區石門市場、朝陽區松榆東裡市場、東城區燈市口大街超市等6大批發市場執行食品抽檢任務。9號感到身體不適。

北京市民 宋先生:「北京那個病例來到平谷這個農貿市場,又暫停營業了,就封了,它疫情期間封了很長時間,之前解禁了,也就是一個月左右,這次突然又封了,說是他在農貿市場轉一圈然後走了,他接觸很多人,沒聽說要隔離,所有的消息不是公開的。」

12號下午,上述市場有的全部暫停營業,有的半停業,其中新發地牛羊肉大廳暫時關閉。11號,西城區一名確診病例曾多次到新發地批發市場。13號,當局出動大批武裝人員封鎖該市場,周圍小區也封閉了,不斷有救護車出入

北京市民 劉先生:「本來是要開學,然後現在又根據這個情況,暫時延遲一下。」

連續出現確診病例後,12號,北京市教委通報,暫停原定6月15號小學一、二、三年級返校複課,暫停校外培訓機構恢複線下課程和集體活動。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王奕真 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