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戰時戒備」民連夜逃!醫院爆滿.社區封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北京疫情急遽升溫,官方宣稱,自11日以來,累計確診已達106例。網路上也有多個影片流出,不僅多處路段被封,多家軍方醫院也爆滿,疫情源頭新發地市場,周邊11個社區也進行封閉管理。北京市委昨天也宣布,全市社區進入戰時狀態。

大批警車行駛進入醫院,中國獨立記者高瑜發推文揭露,北京多處路段被封,航天中心醫院(721醫院)以及武警總醫院正在進行核酸排查。還有網友爆料,北京多家軍方醫院爆滿,包括武警醫院爆滿封院,軍方系統全面遭殃。北京出現第二波疫情,據官方通報,自11日以來,累計確診已達106例。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像北京這個樣子,就是突然一天冒出,幾天之內冒出一百多例的話,那這就比較麻煩,因為在北京的人,就是在市場裡面可能這個大家接觸的人很多,到底誰被感染也不清楚,那我會認為說以北京目前的狀況,他的疫情可能不只目前的一百多例,可能後面還有多少例不曉得。」

北京市再度爆發本土疫情,官方緊急對20萬名曾到過疫情源頭新發地市場的民眾,展開大排查,還將市場周邊11個社區,以及玉泉東市場周邊10個社區,全面實行封閉管理。北京市委更宣布,北京市已進入非常時期,全市社區進入戰時狀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世界衛生組織也把它,列入重大的公衛事件,那當然對整個疫情是會有很大的影響,不過對於台灣的影響相對的小,因為我們對於邊境的政策是採用台灣的,我們台灣的一個政策,所以我們是把它弄到,現在目前來講應該是滴水不漏啦,所以是沒有影響,不過對於未來開放的腳步,可能就會有一些影響。」

車廂空空如也,有網友拍攝,回北京的高鐵上幾乎沒有人,北京疫情急遽升溫,民眾擔心北京成為第二個武漢,不少人連夜逃離後,官方卻在這兩天宣布,暫停多條跨省長途客運線路,並停止計程車、網約車、順風車的出京業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