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北京須附證明!28社區封閉管理 民眾憂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北京疫情嚴峻,目前已經擴散到大半個北京,北京當局昨天晚上宣布,將公共衛生事件級別,由三級調至二級,民眾要出北京都要附證明,當地人擔憂,北京可能會封城。

16號晚間,北京當局宣布,將公共衛生事件級別,由三級調至二級。目前,就官方公布的病例,全北京市16個區當中,已經有9個區有確診病例,28個社區實行封閉式管理。

北京民眾(2020.6.16):「可能大家都會非常擔心波及到自己,怎麼辦。然後,也會擔心北京會不會封城。」

北京中小學從今天(17日)開始停止到學校上課,大學生也停止返校。當局下令,非必要不離開北京。如果要離開北京,必須要有在7天內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陰性的證明。

中國民眾(2020.6.16):「你看看吧,回北京的高鐵列車,根本就沒人。你買一個二等座,跟XX頭等艙似的,X一個人坐一節車廂。」

前往北京的高鐵列車車箱空蕩蕩,只有一個人。目前,通往北京的十多條高速公路雙向封閉。同時,從北京飛往大陸各大城市的航班,有至少163架航班被取消,取消率約為41%。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