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將掀起顯示器產業革命 台廠具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Micro LED顯示技術,在能耗與色彩度,大幅超越現有的LCD、OLED,被視為將引領下個世代的重要新技術,去年下半年,媒體報導蘋果在桃園龍潭趕工建廠,秘密進行Micro LED的研發。投入研發Micro LED的業者表示,台灣具備完整光電產業鏈,與歐美關係緊密,具有研發優勢。

全球第一大電視生產商三星,在今年CES展,展出一系列Micro LED產品,預計在今年下半年發布,價值數億韓元的超高價電視產品。Micro LED在技術上的優勢,就是在能耗與色彩度,大幅超越現有的LCD、OLED,被視為將引領下個世代的重要新技術。

錼創執行長 李允立:「Micro LED其實相較於傳統的OLED或者LCD來講,優勢滿明顯的,省電或者是它的壽命更長。很適合運用在新興應用上面,像車用或者其他顯示技術上面。今年底開始,就會有一些客戶在使用,明年其實相對,會有比較多產品發生。」

LCD產業,近年因為大陸廠商挾銀彈強搶市占,淪為殺戮戰場,獲利空間越來越有限。台灣廠商投入資源,衝刺Micro LED技術,要在新世代的顯示器大戰中,掌握優勢。

錼創執行長 李允立:「其實全世界找不到像台灣這麼符合要素的,有LED、LCD,有設備商還有原材料商,我們跟歐美跟日本關係更緊密,所以高階技術,本身就更多留在台灣,所以台灣其實有明顯優勢在這邊。」

友達技術長 廖唯倫:「Micro LED整個成本結構,還是比較高的,這一塊一定要到甜蜜點,接下來普及化才有機會。」

據傳蘋果在未來的Apple Watch和iPhone上,將採用Micro-LED技術,根據研究機構的報告指出,2023年Micro LED市場產值將達42億美元。台灣業者表示,技術發展關鍵是成本與商品化,推估未來 5 年內成本將下降 95%,到 2025 年有機會從高階市場打入中低階市場,與 LCD、OLED 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