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找上台積電進攻AR眼鏡 鎖定Micro LED大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財經消息帶您看到,蘋果今年即將發布新系列產品,包括平板、筆電都將採用Mini LED,其中台廠供應鏈也扮演重要角色,尤其外媒報導,蘋果已經著眼次世代顯示器技術,也就是Micro LED,在台灣龍潭秘密開發,更找上台積電合作,最快2022年,這款蘋果AR眼鏡就可能問市,台灣上下游供應鏈,也將進一步受惠。

2021年蘋果年度新款iPAD Pro,3月即將推出,不光有5G聯網功能,更首度搭載Mini LED螢幕,台廠供應鏈,包括組裝仁寶、鴻海,還有觸控面板廠GIS、TPK,台灣Mini LED供應商富采投控都在內,更代表Mini LED走向商用平民化。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 曾俊洲:「今年剛好是它(Mini LED)的起飛年,就是說大家會大量採用Mini LED的一些產品,包括我們看到很多的一些筆電,或者是電競顯示器,對於台廠整個上下游供應鏈來講,都是有一定的毛利率的挹注。」

面板技術快速日新月異!不只是Mini LED,日經報導,蘋果在台灣龍潭廠,秘密開發次世代技術Micro LED,因為跟現行玻璃基板的LED不同,可以在半導體晶圓製程上直接製做Micro LED,減少巨量轉移、少掉一道製程,更能具備優秀影像品質和省電效能,因此找上台積電合作開發。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 曾俊洲:「Micro LED它是採用比較自發光的技術,而且其實它整個LED把它做到非常微型化,對於整個畫質,或者是包括你,未來面板要做這種彎曲、摺疊,或者是反摺,或甚至要做到很像紙一樣這樣薄的一個技術上,對Micro LED來講,其實都是有比較好的應用的一個發展。」

每一個LED,可以小到30微米以下,顯示器可以更薄更細小,更適合應用到不同的人機介面,也因為AR眼鏡,多數體積大小都有限制,讓Micro LED技術,有更多想像空間,最快2022年蘋果AR眼鏡就可能推出!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 曾俊洲:「它可以委託給這種台廠,或其他代工廠商來生產,達到它(蘋果)軟硬整合的一個目的。」

蘋果切入次世代技術,AR眼鏡著眼廣大的商用、醫療領域市場,目前Google、微軟在內科技大廠都積極投入,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鏈的重要性,也將進一步提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