錼創推MicroLED市場化 李允立:下半年營運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國內MicroLED台灣隊成員之一的錼創科技,周一(26)由董事長李允立主持股東會,針對面板產業景氣復甦已經相當顯著,錼創對下半年營運樂觀看待,並有信心今年營收翻倍成長。

國內第一個登上創新版的錼創科技,26日由董事長暨執行長李允立親自主持股東會,2022年營收4.03億元,年成長97%,營業損失減少至3745萬,公司表示,將持續提升現有MicroLED量產線良率,並降低成本。

錼創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 李允立:「其實我們來看就是一直都在進行當中,那如果說是大量的生產投入,我覺得確實可能要三四年,但在這過程中會有很多的,案子在進行,NRE(一次性工程研發案)也好,或者一些不同的研發案會進行,所以我覺得(產業)已經開始發酵了。」

MicroLED做成的透明螢幕,相比OLED既有顯示技術,透過巨量轉移,畫質更亮、解析度更高,也更加省電!

全球Micro LED共有三大陣營,兩個陣營由陸廠主導,包括「京東方、華燦光電、BOE Pixey」,以及「華星光電、三安光電」等業者,而台廠「富采、友達、錼創」組成的台灣隊,業界認為具備技術領先優勢。

錼創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 李允立:「而且我覺得現在是,大家都努力在車用上面做很多顯示的應用,反而是一起拓展,在車用顯示的一些發展方向,我覺得是滿好的事情。大家還是持續的投入,那另外就是我想各位也看到,面板產業的復甦其實還滿明顯的,所以我覺得這個下半年,我們還是非常非常樂觀。」

蘋果今年MR頭戴裝置已經導入MicroLED,更傳出2024年所有手機產品都將採用,預料掀起新一波產業革命。錼創獲得友達、南韓三星等多家大廠投資,持續投入研發,對2024營運動能,維持樂觀看法不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