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iPhone正將IP資訊傳給中國「騰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香港議題日趨嚴重,一向強調使用者隱私的蘋果公司,恐怕涉及更大爭議!媒體報導,蘋果IOS 13版本作業系統,手機瀏覽器提供「詐騙網站警告功能」,會將使用者的瀏覽紀錄、IP位置,傳給「騰訊安全雲庫」作檢查,代表騰訊可能記錄和擁有這些用戶資料,引發譁然。

蘋果上週才傳出,將香港抗爭地圖 App 下架爭議,逼得蘋果執行長庫克對外發表聲明。沒想到又涉及更大爭議!

媒體報導指出,蘋果IOS 13版本中,手機瀏覽器如果開啟「詐騙網站警告功能」,蘋果明確表示,會傳輸IP位置、網站瀏覽紀錄,傳給「Google安全瀏覽」以及中國企業「騰訊」提供的「騰訊安全瀏覽」,Mac電腦上也有同樣的詐騙網站警告功能。

據了解,蘋果和騰訊,2016年就開始合作,蘋果甚至公開推薦用戶,下載騰訊 App 來阻擋詐騙訊息。媒體發現,IOS 12版本以前,該功能只有簡體中文版用戶,會把資料上傳給騰訊,但如今不同語系系統,現在都匯同時上傳給Google和騰訊。

外界分析,隱私問題的背後,其實是信任問題!尤其騰訊與中共當局關係密切,中共可能為了政治因素,透過這些公司來蒐集個人資訊。

目前該功能,網友回饋表示,可至iPhone手機設定頁面中的Safari,將「詐騙網站警告」加以關閉,才能關掉這項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