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疑慮!美FCC要求Google.蘋果下架TikTok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近期發函 Google和蘋果,要求從應用商店下架中國公司旗下的抖音(TikTok),理由是TikTok收取大量美國使用者的敏感數據,可能造成國安風險。信中寫到,TikTok不像表面所見,只是用來分享有趣的短片應用程式而已,TikTok的核心是精細的監視工具,蒐集大量個人與敏感數據。

CBS新聞:「聯邦通信委員會呼籲Google和蘋果,將TikTok從應用商店刪除。」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委員卡爾(Brendan Carr)日前在推特公布一封,致函蘋果以及Google的信件,指出TikTok不符合兩家公司的應用程式商店政策。卡爾在信中寫到,TikTok不像表面所見,只是用來分享有趣的短片應用程式而已,TikTok的核心是精細的監視工具,蒐集大量個人與敏感數據。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委員Brendan Carr:「中共正在運作一個廣泛獵取訊息的系統 ,而它是全世界最龐大的系統之一,儘管Tiktok一直強調,不要擔心 你們的個資儲存在美國,但從目前調查報告和被洩露出來的文件看來,我們已經知道,事實上,根據Tiktok員工所稱,中共能看到所有的訊息,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國家安全議題。」

卡爾在信件中表示,如果蘋果與Google不下架TikTok,必須在7月8日之前出具聲明,說明不違反平台政策的理由。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委員Brendan Carr:「我看到Tiktok發言人說,當然北京Tiktok員工會看到一些資訊,但不用擔心,這些只是基本訊息,我認為中共認為應該掌握訊息的程度,跟我們在美國的做法是非常不同的,因為他們沒有任何底線 尤其是當你明白他們的國家情報法是服務於北京的,所以就算他們宣稱遵照基本資訊保護規範,那也是不可能的。」

儘管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對通信業有廣泛管轄權,但一般不對應用程式進行監管,無權強迫蘋果與Google採取行動,但這封信件仍加劇TikTok在美國面臨的政治壓力。

美國國會六名共和黨參議員,日前致信美國財長葉倫,關切對TikTok進行的國安審查最新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