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民主黨參議員加入撻伐 TikTok再遭重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美國輿論對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的疑慮升高,民主黨參議員班納特,向蘋果與谷歌呼籲,出於國家安全考慮,應該立即將TikTok從應用程式商店中下架。

身為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的班納特(Michael Bennet),週四致信給蘋果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 的執行長,表示:「任何受到中共支配的公司都不應有權積累如此廣泛的美國人相關的數據,或向我們三分之一的人口播放內容。」

班納特說明,TikTok與其他社交軟體不同,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受到中共法律規範,需要將內部數據交給政府以協助情報工作。TikTok也向歐洲用戶披露,他們的數據可能會被在中國母公司的員工瀏覽。

班納特警告:「中共可能透過TikTok的影響力來推動中共政府的利益,例如調整演算法來呈現不同的內容給美國人觀看,以破壞美國民主體制或壓制對中共處理香港、台灣或少數民族的批評。」

佛羅里達州的財務總監吉米·派屈尼斯(Jimmy Patronis)將TikTok稱為電子芬太尼,並表示它將孩童從社會發展中奪走並腐化。金融服務部已經禁止在佛州政府大樓裡使用TikTok。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耀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