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警告中國疫情海嘯將至 製造業繃神經|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外媒警告中國疫情海嘯將至 製造業繃神經

外媒彭博社15日以「海嘯」入標,來形容中國疫情感染案例,表示許多中國製造商正重返「閉環生產」模式,不過,報導指出,一旦病例如滾雪球般暴增,目前不清楚這種辦法是否仍奏效。上月鴻海 鄭州廠工廠工人已強烈反對這種做法。

========

蘋果供應鏈移轉 印度EMS生產比重續提升

科技大廠蘋果積極分散風險,包括在亞洲新興區域的東南亞、印度等地,開始擴大生產基地規模,其中印度已於近年迅速成為新手機製造新據點。數據顯示,2022年度印度的電子專業製造服務(Electronic Manufacturing Services;EMS)總產值成長至3.37兆盧比,其中以行動裝置佔45.1%最大。

========

美參院通過政府設備禁用TikTok法案

美國參議院週三 (14 日) 一致同意通過一項法案,禁止聯邦政府官員在政府設備上下載或使用社交媒體應用程式 TikTok,但仍要等待眾議院通過後,才能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

日本智庫:台灣人均GDP 2022年將超越日本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JCER)預期,台灣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將在2022年超越日本,比去年預估的2028年大幅提前。南韓則在2023年,原因是日圓對美元重貶,加速了這個由生產力差距造成的趨勢。不過,若只比較15~64歲的工作年齡人口,日本人均GDP領先台灣和南韓的時間則會更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