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製程大戰 ASML史上最貴EUV機台|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先進製程大戰 ASML史上最貴EUV機台

艾司摩爾統計,去年第4季High-NA EUV系統在手訂單已有五台,業界推估每台報價約3億美元,來自英特爾、三星、台積電這三大主要客戶。而英特爾最新款High-NA EUV訂單,業界估計該設備報價超過3.4億美元,比前一代價格增超過13%,是史上最貴EUV機台。

========

平價5G iPhone將問世 帶旺台廠供應鏈

顯示器供應鏈顧問公司DSCC透露,蘋果將在4月下旬推出新一代iPhone SE,市場看好鴻海、和碩、台積電等供應鏈受惠,為上半年淡季營運增添動能。

========

美擬擴大反壟斷法案 納入微信TikTok

美國參議院委員會20日審議一項以技術為重點的反壟斷法案,這項法案預計將擴大管轄範圍,其中包括騰訊旗下的微信(WeChat)及字節跳動的TikTok等中國兩大社交媒體。

========

外媒指港台肯德基、必勝客或易主

外媒彭博20日引述消息報導,怡和集團正研究出售擁有台灣、香港、越南等地肯德基(KFC)與必勝客(Pizza Hut)特許經營權的怡和餐飲集團,集團在這些地區擁有900間餐廳,聘有2萬7000多名員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