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新機迎「農忙」 童子賢:第三季可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蘋果年度智慧型手機,今年傳出將大改款,軟硬體也將全面升級,市場預期將會是歷年來最高價格的iPhone手機,國內組裝供應鏈大廠之一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今年秋季新品上市後,第三季營運可以期待將有成長。

科技網站報導,今年iPhone15除了全系列搭載動態島、USB-C充電孔,高階版Pro系列還加入鈦金屬、潛望鏡頭,電池容量也會大大升級。

科技媒體《TechTalkTV》:「根據一份新報告顯示,這款手機的升級幅度比我們迄今所認為的要大得多,因為它的電池容量會大幅增加。不僅是 iPhone 15 Ultra (Pro max),所有的 iPhone 15 系列電池容量都將顯著增加。」

知名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推測,iPhone 15標準版售價899美元起跳,Pro系列1099美元起,頂配1TB iPhone 15 Pro Max 售價高達1800美元,換算台灣售價約59,400元,成為歷年來最貴 iPhone 手機。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 (消費性電子景氣)也就是最谷底,已經在2023第一季度過去了,所以我相信,即將到來的第三季會有一些成長,會比第一季第二季要好。」

和碩傳出拿下iPhone 15 Pro 12%的組裝訂單,正進入關鍵「農忙期」,此外國內鴻海拿下15系列組裝訂單多達60%,鏡頭有感升級,帶動大立光、玉晶光營運。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有不少的新產品差不多在夏天完成研發,在秋天的時候發表,我想今年也不例外,所以我們可以期待一下第三季,我們可以期待一下第三季會有一些成長。」

外媒日前引述數據,全球有1/4的iPhone用戶,長達四年沒有更換手機,換機潮不容忽視。外資投資報告指出,蘋果 iPhone 15 ,2023 年出貨量可能達到 8,900萬支,比起2022 年 iPhone14系列的7,800萬支高出14%。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