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Google、亞馬遜!蘋果第2代智慧音箱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智慧家居,如今成了蘋果、Google與亞馬遜等科技巨頭強攻的領域。蘋果18日推出第二代智慧音箱,能夠偵測溫度、濕度,還能當作對講機, 知情人士更透露,蘋果正開發一系列的智慧家居產品,迎戰Google和亞馬遜的意味濃厚。

《Apple》:「嗨Siri,打開電燈。」

收到指令,電燈馬上亮起,蘋果推出的智慧音箱HomePod第2代,還內建溫度和濕度感測器。

《Apple》:「嗨Siri,現在的溫度幾度?」

蘋果HomePod:「華氏78度(約攝氏25.5度)。」

全新HomePod的聲音辨識,還能辨認煙霧或一氧化碳警報的聲響,再發送通知到使用者的iPhone,也能當作對講機。

《Apple》:「嗨Siri,通知大家食物送達了。」

蘋果HomePod:「食物送達!食物來了!」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正在開發一系列的智慧家居產品,挑戰Google和亞馬遜的意味濃厚。

外媒《Bloomberg Technology》:「目前他們正在研究其他一些設備,為明年開發速度更快的Apple TV,儘管它不具備8K功能;他們還在為家庭,智慧家電開發一款低階款的iPad,用它來進行FaceTime通話和觀看影片,這是蘋果向智慧家居邁進的計畫。」

目前,亞馬遜銷售一系列搭載螢幕的Echo Show產品;Google也推出搭載智慧螢幕的Nest Hub。三大科技巨頭持續拓展智慧家居領域,但專家也提醒,個人隱私安全,不得不慎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