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冒充執法官員索取用戶個資 傳蘋果和Meta受騙

消息人士31日表示,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和蘋果公司去年把地址和電話號碼等用戶個資,提供給冒充執法官員的駭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消息人士今天表示,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和蘋果公司去年把地址和電話號碼等用戶個資,提供給冒充執法官員的駭客。

法新社報導,因事涉敏感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駭客以偽造的「緊急數據請求」,取得蘋果和Meta提供的用戶地址和電話等資料。

資安專家克瑞布斯(Brian Krebs)昨天寫道,駭客獲取與警方或政府有關的電子郵件帳號或網站後,宣稱他們無法等待法官命令,因為「緊急事件攸關生死」。

蘋果和Meta都尚未正式證實這起事件。

克瑞布斯寫道,當美國執法官員需要社群媒體帳號主人的相關資料或手機號碼時,他們必須呈交正式法院命令或傳票。

他也說,但如果是緊急案例,當局可以提出「緊急數據要求」,「大多情況下可以繞過任何正式審查,也不需要提供任何法院證明文件」。

Meta在聲明中表示,公司會審查每個請求以確保合法性,並使用「先進系統和過程」驗證執法請求,檢測是否有濫用的情況。

聲明指出:「我們封鎖了已知的被盜帳戶,阻止他們提出要求,並與執法單位合作,應對涉及詐欺的事件。」

蘋果則表示,根據守則,如果政府或執法機構因緊急狀況要求使用者個資,他們會直接聯繫提出請求方,確認請求是否合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