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醫保公司遇駭拒付贖金 駭客公布總理醫療紀錄

澳洲醫療保險公司Medibank遭駭客入侵,而Medibank表明拒付贖金後,駭客9日開始洩露其竊取的敏感醫療紀錄,包括總理艾班尼斯(圖)(Anthony Albanese)的個資。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擁有近1000萬客戶的澳洲醫療保險公司Medibank遭駭客入侵,Medibank表明拒付贖金後,駭客今天開始洩露其竊取的敏感醫療紀錄,其中包括總理艾班尼斯的個資。

法新社報導,Medibank告訴投資人和客戶,約970萬客戶中的「一小部分」資料已被張貼在「暗網論壇」,之後還可能會有更多資料被公布。

這些敏感紀錄是在今天凌晨匿名發布,其中包括數百名客戶的姓名、出生日期、護照號碼和申請理賠的資訊。

也是Medibank客戶的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這起攻擊對澳洲企業而言是「警鐘」,「我也是Medibank Private的客戶,有些資訊已被公開,令人擔憂」。

洩露的資料被發布在一般瀏覽器看不到的暗網論壇。

駭客先前就曾揚言公布資料,除非Medibank支付金額未被透露的贖金,駭客還建議Medibank賣股票。但在澳洲聯邦政府政治支持下,Medibank昨天拒付贖金,只警告客戶保持「警戒」。

Medibank執行長科茲卡(David Koczkar)表示:「根據網路犯罪專家的廣泛建議,我們認為支付贖金能確保駭客歸還客戶資料且不公布的可能性很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