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顯示展端6大主題 買主積極下單智慧座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台灣智慧顯示指標展Touch Taiwan,今年擴大展出,今天舉行展前記者會,主辦單位表示,面板景氣回溫,加上國境開放,預估吸引3萬名買主,有望創歷年新高。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副理事長 楊柱祥:「春天來了,天氣變暖了,景氣開始變好了。人家日本在慶祝很浪漫的櫻花,我們在慶祝,開始要發光發熱的面板產業。」

面板景氣回溫,加上國境開放助力,今年台灣智慧顯示指標展Touch Taiwan擴大展出,端出六大主題、四大亮點,吸引10個國家、近300家廠商參展,經濟效益有望創新高。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 柯富仁:「這幾個月看到在國境開放,而且國際商旅大家都加速的情況下,其實客戶供應商,來台灣已經越來越頻繁,所以我們估計今年這個部分,應該會將近超過3萬人。」

在四大亮點方面,有智慧座艙、Micro LED、化合物半導體以及淨零碳排。理事長柯富仁表示,今年是Micro LED量產元年,展場上能看到台灣優越技術。隨著電動車需求強勁,許多國外買主也積極下單智慧座艙。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 柯富仁:「電動車的趨勢真的是非常的強,電動車在這個座艙的體驗上面,會更講求幾個,包含了省電,然後轉換成電的里程,以及這種高量,然後整個視覺體驗搭配現在5G的通訊,帶來的這樣子的快速連結。跟觸感的這個部分,這個部分都會變成是過去我們幾家面板廠,非常耕耘而且投入非常多的。」

正當面板景氣回溫之際,傳出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在今年底,要各關閉一廠的消息。對此,群創表示,基於彈性規劃的策略進行,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友達也做出回應。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 柯富仁:「現在整個面板顯示的製造,包含了製程平台,還有這個每一個世代的最佳化,都隨著不同的產品應用,以及每年的市場需求狀態不同,所以大家都會去動態調整,我們產線使用的最佳化,所以在今年的新趨勢下,我們會看到很多產線的一些動態調整。」

迎接未來趨勢,面板雙虎在多年前,就積極展開面板以外的布局,朝多元發展,擺脫面板景氣循環限制,開創更多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