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宣布在台建新廠!彭双浪:以IT為主2025年量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產業消息,面板大廠友達今天(11日)舉辦實體法說會,這是自2014年以來第一次舉辦。展望今年景氣,彭双浪表示,將回歸正常的季節性消費情況,並看好車用及無接觸面板市場。同時也宣布,將在台灣中科后里,擴建新廠。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這個是我們,8年來第一次辦實體法說。」

面板大廠友達睽違8年舉辦實體法說會。董事長彭双浪、總經理柯富仁等主管,提前近10分鐘抵達現場,確認流程細節。受惠疫情帶動宅經濟,友達2021全年交出好成績,合併營收3706.9億元,較2020年大幅增加36.8%。全年歸屬母公司淨利613.3億元,每股盈餘6.44元。創2015年來新高。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今年我們整體的看法,會是比較是一個,回歸正常的一個全球季節性,這樣的一個消費的情況。」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在LTPS的面板的使用,在車子這一塊的需求,非常的多,所以過去這2年新的案子開的很多,那後面1、2年陸陸續續會,這個開始量產,第二個當然也會,因為自動駕駛,所以開始陸陸續續加入以後,也會開始對畫質對這個面板尺寸,有一些大尺寸這一塊,也會有更多的需求。」

除了看好車用市場,無接觸的應用趨勢,使得商店、醫療及工廠等顯示面板需求大增。彭双浪也指出,未來有3大變數值得關注,那就是通膨、地緣政治和淨零碳排。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通膨超乎大家的想像,所以,這個使得原物料價格不斷上漲。對於我們這些,生活必須品之外的產品的,這個購買消費有沒有排擠的效應。」

彭双浪也宣布在台建廠計畫。週四(10日)董事會通過280億資本支出,其中的200多億,將在中科后里廠新建8.5代線。距離上次在台灣建廠,已有14年。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考慮建的廠房會是在,主要以IT為主。現在的這個建設的時間會比較長,所以我們就開始提早建,但是這個真正會量產的時間,會到2025年以後。」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各位可以把它想像成,它是一個匯集我們友達這幾年,在智慧製造還有新技術研發,的一個集大成的一個新廠的規劃,只是我們在裡面有更多的期待,希望它不只是用現在的既存製程、量產製程來做。」

彭双浪表示,初估一座新廠約1000億元到1500億元。這次200多億的支出,將用在新廠土建與機電。設備部分,將視市場需求分階段投入,預計明年編入預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