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面板業孕人才 彭双浪:低薪不利台價值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面板大廠友達攜手北科大成立聯合研發中心,今天(31日)舉行揭牌典禮,聚焦智慧製造等領域,培育相關人才。被問到基本工資調漲議題,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認為,台灣長期在低薪環境裡面,不利於台灣價值轉型。

面板大廠友達攜手北科大成立聯合研發中心,聚焦智慧製造、智慧節能及自動化技術等核心領域。打造前瞻實驗場域,為企業轉型部署所需人才。

北科大校長 王錫福:「聚焦在智慧節能、智慧製造跟自動化、AI的相關的技術研發,以及人才培育的工作。我們畢業生就有超過1百位,在過去一年就進到友達裡面來服務。」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我們也不只是內部使用,我們還把智慧製造,獨立成為一家公司。從我們的內場域轉成外場域,已經是成為我們一個銷售的產品。所謂場域的經營這一塊,智慧製造會是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領域。」

解說人員:「(無人搬運車)定位之後,機械手臂就會從我們上方的3D相機,來進行辨識定位。」

雙方合作3年多的時間,超過30件產學合作案,也為友達龍潭廠的廠房空調節能約2.2%。董事長彭双浪被問到,與人才相關的薪資話題,9月1日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明年工資可望調漲4.8%,到時最低月薪26462元,時薪調升到176元。對此,彭双浪表示看法。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台灣一直都是長期在這個,所謂低薪的環境裡面,這個並不利於整體台灣的,這個價值轉型。我們是遠遠高於現在,政府的這個基本工資,所以基本工資的調整,對友達來說並沒有重大的影響。」

彭双浪也坦言人才很缺。為解人才荒,產業界紛紛開出薪資福利,釋出利多訊息,期盼吸引人才也留住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