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宣布設越南子公司 主打IT產品明年Q1量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面板大廠友達今天舉行法說會,回顧2022年,董事長彭双浪表示,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今年面板景氣有望好轉。同時宣布,因應客戶需求,將在越南設立子公司,主要以IT為主,預計明年第一季量產。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主要是針對現在,全球越來越多元的這樣一個生產地的需求,所以我們看到IT,尤其是像,顯示器跟零售類的產品上面,在這個海外市場上面,尤其是歐美市場上面的需求,所以我們也在考慮在新的生產據點,就是越南這邊,來做新設產線。我想主要是跟整體客戶還有產業的一個,需求的變化跟脈動,這一次的越南也是因應客戶明確的一個要求跟希望,所以我們就盡快落實,做出這樣的規劃,然後加速明年第一季的量產。」

總經理柯富仁表示,越南子公司投資金額約新台幣10億元。另外,友達也將參與設立合資公司,投資台灣再生能源,資本額不超過30億元,持股比例不超過33%。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