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何時好轉?富邦金:疫情若再起 2022才有曙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走向難以預估,富邦金預估,未來疫情走向成為左右經濟最大關鍵,一但惡化,全球經濟恐怕得等到2022年,才有機會好轉,不過相較國際局勢不定,台灣表現亮眼,專家也分析,三大利多挹注下,台股下半年可望衝上歷史高點。

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股市市值,從1月的89兆美元,萎縮至3月的61兆,好在美國二度降息,金融市場逐步恢復穩定,下半年全球經濟趨勢到底如何?專家分析,復甦重點,就看疫情是否二度大流行。

富邦金首席經濟學家 羅瑋:「如果說在各國做好必要的準備,第二波的大流行沒有發生,這時候我們就預期,這一波的衰退大概是一個短衰退,大概12個月到18個月左右。那如果說沒有的話,第二波大流行再次爆發,這時候全球經濟就會再次陷入衰退,那這時候就等於說,復甦的時間要拖延到2022年才有機會好轉。」

北半球年底,疫情如果沒有再度惡化,全球經濟最快明年3月好轉,反之則得等到2022年!未來美國總統大選、聯準會貨幣政策,都是關注焦點。不過市場充滿觀望,避險資產包括黃金,更是應聲走揚。

富邦金首席經濟學家 羅瑋:「在疫情持續存在的情況之下,市場基於避險的一個風險意識,美元資產仍然是所有投資的首選。黃金昨天在盤中已經衝破每盎司1800美元,接下來的話還可能繼續往上走。」

國際充滿不確定性,反觀亞洲市場,台灣卻是總體呈現超級強勢,全年GDP主計總處預估上看1.67%,台股上半年只有下跌3.1%,在亞股中名列前茅(NO.2),成為市場資金避風港。

富邦投顧董事長 蕭?祥:「重點是台灣在美中貿易戰之後,那麼它已經成為半導體主要元件的一個供應鏈,那麼未來幾年應該都有很強勢的爆發力,我們認為說,今年下半年,搞不好就有機會會去突破歷史新高,也就是過去的12682。」

專家分析,台股下半年三大利多支撐,包括資金回流、台灣成為ICT重要供應鏈,疫情防疫得宜,台股下半年,指數區間落在10700到12800點,可望開出更好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