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李登輝辭世 北榮醫療團隊:生命的勇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1 日訊】前總統李登輝在7月30日晚間,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享耆壽98歲。北榮醫療團隊表示,李前總統在接受治療174天期間,反覆感染,最後因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而在住院期間,即使身體虛弱,眼睛一旦看見曾孫女的影片或照片,總是目不轉睛,也讓醫療團隊感動不已。

台北榮總副院長 黃信彰(2020.7.30):「(住院)174天,有反覆的感染,最後因為敗血性的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於七月三十號十九點二十四分,與世長辭。」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晚間,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享耆壽98歲。時間倒回今年2月8日,李前總統在家中進食時不慎嗆到,因呼吸困難緊急送北榮,住院檢查發現,有吸入性肺炎及心臟衰竭,合併肺部積水以及腎損傷,而在2月17日,李前總統在病房區活動時,突發心因性休克,醫療團隊立即進行CPR急救,使用呼吸器。而在最近十天,又產生肺炎合併敗血性休克。

台北榮總副院長 黃信彰(2020.7.30):「(影響最關鍵是不是肺炎的關係)這次最主要還是敗血性休克,主要是因為肺炎的關係。跟家屬有充分溝通,我們都已經用到最強的抗生素,合併有多重器官衰竭的時候,就跟家屬討論。」

前總統李登輝的夫人曾文惠,已高齡94歲,要靠著旁人攙扶,才能步出翠山莊寓所,這兩天都被媒體捕捉到,搭車前往北榮,陪伴李登輝最後一刻。北榮醫療團隊透露,李前總統與家人關係緊密,儘管身體耗弱,仍以眼神,看著家屬交流。

台北榮總重症醫學部主任 林永煬(2020.7.30):「李前總統是一位生命的勇士。即便李前總統身體非常耗弱,他仍然眼睛能夠以眼神看著,曾孫女的照片或活動錄影帶,非常有神的,目不轉睛,跟著活動在轉動,我們醫護同仁看了都非常,感動不已。」

台北榮總副院長 黃信彰:「(最後時刻有哪些家人在身旁)包括他的兩位女兒還有媳婦還有孫女都在。」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深夜趕赴北榮悼念致意,晚間李登輝遺體,由禮儀車車隊送往北榮懷恩堂冰存,後續將由總統府成立國喪委員會,處理治喪相關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