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德齊政大演講引共鳴 政壇對手:捷克人必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捷克議長韋德齊9月1號在立法院演說時,一句「我是台灣人」,贏得許多台灣人的讚賞,不過韋德齊本人,似乎對8月31日在政治大學的演說更加滿意,因為提到了更多台灣與捷克都很重要的事,包括捷克在共產高壓的統治下背景。而這場演說透過網路直播,在捷克國內引起許多共鳴,其中包括不同政黨的政治人物。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2020.08.31):「我永不容許我們不捍衛,就承認失去自由。我絕不會順從或接受,任何足以削弱我們獨立性、主權與獨特性、甚至有損世界各地自由與民主的建議。」「請相信在捷克的我們能理解,背後無所不在的老大哥,對台灣人民意味什麼,老大哥永遠不會對軟弱和失誤心軟。我們共同的經驗,我們理解並與你們站在一起!」

曾任捷克首席副總理、外交部長等職務的捷克眾院議員施瓦茲柏格(Karel Schwarzenberg)在臉書發文說,他很少稱讚國內政治對手,但他承認自己對維德齊在政大的演說感到興奮。他也向維德齊鞠躬致意,並說每個捷克人都該讀一讀,維德齊的講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