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訪台是捷克遲了 韋徳齊:其他歐洲領導人將訪台

現在才訪台是捷克遲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89人團訪台,今(31)日下午在國立政治大學演講時提到,直到現在才造訪台灣,是捷克的遲到,且他相信,許多歐洲國家以及歐盟領導人,都將一致發現,他們的台灣行亦已遲到,並很快地會安排到訪。

在演講的開頭,韋德齊首先表示,此趟來到美麗的島嶼台灣十分高興,也相當欽佩台灣人捍衛自由、民主的勇氣。但他提到一件使他感到遺憾的事情,那便是捷克參議院議長應該要更早訪問台灣,而非直到2020年的今天才到訪。
韋德齊相信,許多歐洲民主國家與歐盟高階政治領導人,很可能也都將一致發現,他們拜訪台灣的行程如捷克一樣,都是遲到的,並且很快便將隨捷克之後赴台拜訪。

談到第一任捷克總統瓦茨拉夫·哈維爾(Václav Havel),韋德齊說他是捷克的民主之父,將永遠是他心目中的捷克總統,就如同總統李登輝之於台灣。
同時韋德齊希望,他此趟以參議院議長身分到訪,能夠作為對遲到的某種程度補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