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四方制裁中共 黨喉舌洩川普一招擊中共命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歐美四方罕見聯手制裁中共,中共啟動戰狼「反制裁」。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卻洩露中共想稱霸世界的「命門」所在,就是西方經貿聯盟制裁。評論分析指出,雖然有媒體說「拜登是沒有川普的川普主義」,不過,比較拜登與川普,組合拳卻有三大不同。王丹則提醒,西方若採取「強硬的綏靖,還是綏靖」。

歐盟、美、英、加拿大,四方幾乎同時出手制裁中共新疆官員。中共隨即戰狼姿態,反制裁歐洲,被歐洲政要形容是「瘋老虎外交」;澳洲、紐西蘭,都發聲挺歐洲制裁。矢板明夫觀察,中共進入另種模式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中共外交的戰狼外交,我覺得他們叫殭屍外交,就是全身僵硬不能溝通。那個狼的時候,你給塊肉吃可能還老實一下,殭屍只會咬人。」

中共喉舌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微博評論,意外洩露中共的「命門」;他說西方聯合制裁的內容是象徵性,沒有動到經濟貿易;如果西方在對中經貿政策形成同盟,對中共的傷害將是實質性。

時事評論人 桑普:「川普由始到終,都把人權議題,含蘊在他經濟制裁裡面。」「主流媒體說拜登現在奉行的是,沒有川普的川普主義,此言差矣。這是沒有川普的叫做基辛格升級主義。」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拜登是躺在川普的遺產裡面。川普留下很多牌,拜登(如果要)隨手拿出一張,就是對付中共的王牌。」

智庫專家王丹(23日表示),對歐盟制裁中共官員的效果保留,雖然人權問題的制裁有必要,但如果西方不在經貿上制裁、牽制中共,不願付出這代價,還要經濟上合作,就不可能有效阻止中共擴張的野心;西方採取強硬的綏靖,還是綏靖。

評論人桑普觀察,拜登上任兩個月,面對中共,行動牛步,情勢已亮起黃燈、將出現紅燈了;他希望拜登政府,能打出類似川普的組合拳,三大特點。

時事評論人 桑普:「第一個有效有力,用錢袋子瞄準錢袋子來去出矢。第二個陰晴不定、恩威難測,不知道你要戰還是和,(川普)談到一半又離場,這一種才是跟中共這種魔獸玩的一個方法。第三個貫徹不變,(川普)不會檯面一套台下一套,讓中共可以說、左右逢源的空間沒有了。有效有力就是真正的實力,陰晴不定就是你的智力,貫徹不變是你的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智庫專家王丹(23日)在社群平台發文,對歐盟制裁中共官員的效果保留,如果西方不在經貿上制裁、牽制中共,不願付出這代價,還要經濟上合作,就不可能有效阻止中共擴張的野心;西方採取強硬的綏靖,還是綏靖。(截圖/王丹網站臉書頁)
智庫專家王丹(23日)在社群平台發文,對歐盟制裁中共官員的效果保留,如果西方不在經貿上制裁、牽制中共,不願付出這代價,還要經濟上合作,就不可能有效阻止中共擴張的野心;西方採取強硬的綏靖,還是綏靖。(截圖/王丹網站臉書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