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中共反制裁美國?拜登傳就氣球案演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中共週三宣稱,要在氣球一事後,制裁所謂侵犯中國主權的美國公司。而美國國務院,週三告訴新唐人,是中共侵犯主權,並散布虛假信息。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美國在擊落中共間諜氣球後,還宣布制裁了六家中國航天實體。而中共則在週三威脅要針對美國公司採取所謂的「反制措施」。

而美國國務院在週三告訴新唐人,美國不會容忍中共違反主權和法律的行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您如何回應在美國制裁中國後,中共威脅要制裁美國實體?」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Ned Price):「中國(共)違反了我們的主權和國際法,因其派高空間諜氣球深入美國中心地帶,美國將一直採取負責、謹慎、適當的行動,保護我們的人民和利益。」

而本週,中共還指控美國派間諜氣球去中國。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周三向新唐人強調,中共在散佈虛假信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Ned Price):「中國(共)試圖指控我們做了和他們一樣的事,這純粹是更多的虛假和不實信息,根本不是真的。」

同時,美國官員向CNN表示,拜登總統很可能在本週做出正式講話,回應擊落中共間諜氣球和其他不明飛行物體一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