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國情咨文矢言護美 中共間諜氣球被指有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國情咨文,表示將保護美國,以行動回應中共對主權的威脅。同一天,美軍公布照片,打撈中共間諜氣球被擊落後的殘骸。美方已向40個國家簡報調查結果。

中共間諜氣球侵入美國領空,被美國軍機擊落。7日,美國海軍公布氣球殘骸的首批近距離照片,顯示這幾天海軍人員日夜打撈的工作景象。多家外媒引述美國官員指出,氣球殘骸散落範圍約有15個足球場乘15個足球場這麼大。而美國總統拜登同一天晚上,在國情咨文演講中,警告中共,不要威脅美國主權。

美國總統 拜登:「我致力與中方合作,只要能夠促進美國的利益,並使世界受益。但請不要搞錯,正如我們上週明確表示的,如果中國(中共)威脅到我們的主權,我們將採取行動保護我們的國家,而我們做到了。」

拜登在演講中沒有直接提到間諜氣球相關字眼,但強調已經做到保護美國的行動。

路透社8日引述不具名美方官員指出,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7日在華府,已經向40個國家、約150名外交官簡報中共間諜氣球的調查結果。

報導提到,美方認為這枚偵察氣球上有太陽能板,意味所需能源比氣象氣球還要多,飛行途徑也與天然的風向移動路徑不符合,除此之外,氣球上還裝有遙控舵和螺旋槳,因此認定是中共軍方所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