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人呼籲拜登 加強應對中共對全球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美國白宮發言人指出,中共的間諜氣球出現在全球五大洲,它們侵犯了國家主權。共和黨人認為,拜登應該對中共政權採取更強硬立場。

美國總統拜登7日發表國情咨文,現場民主黨議員多次起身鼓掌、歡呼,不過也有許多共和黨議員和政要表示,對拜登的國情咨文感到失望,認為拜登沒有妥善應對邊境危機、經濟問題與共產中國威脅。

阿肯色州州長 桑德斯:「從失控的通貨膨漲、暴力罪犯,到危險的邊境危機,以及來自中國(中共)的威脅,拜登和民主黨人讓你們失望了。今晚,讓我們重申對美國這個永恆信念的承諾,政府的存在不是為了統治人民,而是為了服務人民。」

美國聯邦參議員 克魯茲:「我剛剛離開國情咨文現場,我得說這是一個令人失望的演講。」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告訴英文大紀元,中共間諜氣球在美國上空盤旋了大約一週,拜登政府應該更早把它擊落。聯邦參議員費雪(Deb Fischer)則在推特寫道,拜登總統應更有力地指出中共是對全球安全的威脅。

美國總統 拜登:「我與習近平進行過多次談話,我們尋求競爭,而不是衝突。」

拜登7日重申,不與中方尋求衝突,但將以行動回應中共對美國主權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