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任內第二次國情咨文 拜登:美國經濟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台北時間今天早上10點,美國總統拜登發表任內第二次國情咨文,指出美國經濟在疫情後復甦,通貨膨脹率下降、美國就業水平處於50年來的高位等,並表示事實證明民主黨和共和黨可以團結,共同推出「晶片法案」,確保美國的供應鏈。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國會議員們,非常榮幸地讓我們歡迎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 拜登:「謝謝,謝謝。今晚我首先祝賀第118屆國會的議員們,和新上任的眾議院議長麥卡錫。」「2年前,經濟正在衰退。今晚我站在這裡,在場許多人的幫助下,已經創造了1200萬個新工作,2年內創造的就業機會,比任何一位總統4年內創造的都多,歸功於你們所有人和美國人民。2年前,疫情使企業停工,學校關閉,並剝奪了我們的許多東西,今天,疫情不再控制我們的生活。」

拜登演說全文約1小時20分鐘,是共和黨重掌眾議院後的首次,除了介紹新任議長麥卡錫,也特別感謝了坐在台下的前任議長裴洛西。不過最新民調顯示,近7成民眾對拜登能否為國家未來做出正確決定,不太有信心。美國「國會山莊報」也點出拜登政府須面對的五個方面的經濟問題,包括通貨膨脹率雖然下降,但仍然很高、美國達到31.4兆美元債務上限,專家示警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