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逼底線拜登未解僵局 週五將再會麥卡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0 日訊】美國舉債上限進逼6月底線,總統拜登與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等4巨頭,9日在白宮會晤。麥卡錫會後表示,這場談判沒有任何新進展。不過美國府會領導人同意繼續協商,排定週五再次會面。

週二,美國總統拜登,與國會領袖會面,討論如何提高美國的債務上限。

麥卡錫在會後表示,今天的會面並沒有改變雙方的立場,他並告訴新唐人,唯一的進展,恐怕就是終於與拜登坐下來見上了一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你認為這次會談有達成任何進展嗎?」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進展就是我們能舉行這場會談,這和總統之前97天拒絕與任何人談判的態度有所不同。」

而拜登也在會議後發表講話,表示,關於削減政府開支可以另外談,但共和黨人將其作為是否提高債務上限的籌碼和條件,他不會接受。

美國總統 拜登:「我將會就我的預算和支出重點進行另外的討論,但這不能是在債務違約的威脅下。」

而美國如果在六月前再不提高債務上限,恐怕會史無前例的出現債務違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