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務上限協議細節待敲定 國會有望週三表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9 日訊】上週六(27日)晚間,美國總統拜登與眾議長麥卡錫就提高美國債務上限問題,達成初步協定。雙方將各自尋求黨內相挺,不過,國會能不能通過,仍是未知數。

上週六(27日)晚,美國總統拜登和麥卡錫,經過90分鐘通話,互有讓步,最終達成初步協議:同意在未來兩年提高美國政府債務上限,同時削減政府開支。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2023.5.28):「我認為該協議將上限、節約、增長都納入框架。每個人都沒有得到想要的一切,但在分權的政府中,也只能如此。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積極的法案。」

共和黨議員們週日(28日)表示,經過兩週的談判,白宮終於在削減開支方面做出讓步,意義重大。

美國眾議員 麥克亨利(2023.5.28):「這是本屆政府過去兩年以來,支出削減幅度最大的一次,是開銷上的重大變化,正在改變華盛頓財政部門的軌跡,這非常重要。」

週日,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長麥卡錫將敲定協議的細節。該協議有望最早在週三(31日)交付參眾兩院投票表決。

拜登當天表示,他有信心國會會通過這項協議。

美國總統 拜登(2023.5.28):「我們已經與議長麥卡錫談過,我們也已經達成了一項兩黨預算協議,我們已經準備好要提交給全體國會。我認為這是向前邁進的非常重要的一步。」

麥卡錫表示,儘管沒有增加稅收,且一定程度上削減了開支,但協定仍然可能遭到強硬派議員反對。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2023.5.28):「我今天要與參議院共和黨人交談,召開電話會議,和他們過一遍這項提案。」

拜登與麥卡錫都希望,在6月5日違約期限到來之前,通過法案,化解債務違約危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