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回美國處理債務危機 拜登:削1兆美元支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2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日從日本啟程返回華盛頓。拜登將在週一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舉行會面,繼續討論債務上限問題,拜登預告,將削減1兆美元支出。

週日,拜登從G7廣島峰會返回華盛頓的途中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通話,麥卡錫稱這次通話「富有成效」,他們將在周一再次會面,討論債務上限問題。

麥卡錫週日發推文稱:「我的立場沒有改變。 華盛頓不能繼續透支花錢,讓子孫後代背負。 」

週日稍早,拜登在廣島的七國集團峰會上表示,他相信可以避免債務違約,並將與麥卡錫討論就如何削減開支,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 拜登:「他們(共和黨人)也必須往前走。 四位國會領導人都同意我的看法,讓我再說一遍,債務違約不是一個選項。」

拜登總統週日在推特上貼出一項清單,稱計劃減少3兆美元政府赤字,隨後又發帖說,會計劃再削減1兆美元的政府支出。

美國總統 拜登:「我已經盡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提出了一項提案,我之前通過削減開支和增加新收入的方式提出了近 3兆美元的赤字削減,在此基礎上,我又提出再削減超過 1兆美元的開支。現在是該他們放棄極端立場的時候了。」

距離美國財政部所警告的6月1日債務違約期限還剩不到兩週的時間。一旦美國政府違約,可能導致全球金融市場出現混亂。

拜登政府要求無條件提高債務上限,共和黨人則主張大幅削減政府開支,作為提高政府債務上限的條件。

由於共和黨和民主黨各自在眾議院、參議院佔多數席位,最終預算案必須在兩黨之間達成妥協,才能在參眾兩院獲得通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