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緩美國債務違約 拜登簽署債務上限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拜登美東上週六簽署了債務上限和預算法案,在6月5日最後期限前,解除了美國的債務違約危機。

這項法案6月1日及5月31日分別在美國參、眾兩院通過後,週六送交總統拜登簽署,以便在6月5日最後期限前生效。

拜登在簽字後發表推文表示:

「我剛剛簽署了一項兩黨預算協議,防止首次違約,同時減少赤字,保障社會保險、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並履行我們對退伍軍人的神聖義務。現在,我們繼續努力建設最強大的世界經濟。」

稍早前,拜登也罕見向全國發表演說。他提到,國會通過債務上限法案,避免了「經濟危機和經濟崩潰」。

美國總統拜登:「沒有人得到他們想要的所有東西,但美國民?得到了他們需要的東西。」

根據協議,美國將暫停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至2025年1月1日,確保這個問題不會在下屆總統大選前再次出現;同時限制未來兩年的預算支出。這是自二戰結束以來,美國國會第103次調整債務上限。

儘管美國政府避免了債務違約,惠譽評級(Fitch Ratings)週五仍將美國的「AAA」信用評級繼續維持在負面觀察狀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