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變天 共和黨席次過半 麥卡錫競選議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11月8日的美國期中選舉,結果陸續出爐。共和黨確定拿下218席眾議院過半門檻,翻轉了2019年以來民主黨把持的眾議院。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期望明年能在拿下議長選舉。

美國期中選舉經過一個多星期的計票,新科國會議員陸續出爐。加州第27選區,共和黨籍眾議員加西亞(Mike Garcia)在16日宣布獲勝連任,意味著共和黨在眾議院的席次達到218席的過半門檻,取得控制權。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推特寫道,「民主黨一黨統治的時代已經結束。」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2022.11.16):「我們還有大約4個席位可能會贏。在眾議院的第一天,我們將廢除8.7萬名新的國稅局人員。傾聽美國公眾的聲音,你必須使經濟強大,他們因通貨膨脹正在痛苦。我們必須削減華盛頓的這種浪費性開支。」

美國新一屆國會將在2023年1月3日上路,共和黨計畫推出一系列行動,包括探究COVID-19中共病毒起源、監管邊境危機,以及增加美國國內能源生產等。

美國CBS記者(2022.11.16):「(共和黨人)188票對31票,使麥卡錫成為議長的候選人。1月3日,當新的國會到來,美國眾議院將進行全面投票。」

麥卡錫明年1月將有機會取代民主黨籍的裴洛西(Nancy Pelosi),成為下屆議長。美國總統拜登也在推特祝賀麥卡錫,並表示準備與共和黨人合作。

美國總統 拜登(2022.11.9):「我準備與共和黨同事一起工作。美國人民已經明確表示,我認為,他們希望共和黨人也準備與我合作。」

目前,根據各家外媒數據,眾議院還有7個議員席位結果未定,參議院則是確定由民主黨拿下半數席位,但還有一席喬治亞州議員結果未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